close

  最近為了減肥拼了命的爬山,可是成效有限,因為爬完山又吃東西是很容易發胖的,能維持現狀就

很不錯囉~今天的天氣太適合去郊外走走的,從我家上國道3號再接國道5號,接著下坪林交流道,沿

著”胡桶古道”的指標右轉上山(附近的古道實在很多,事前也沒做功課所以隨性的選了這一條古道)。

 

乾元宮拷貝.jpg

   要抵達目的地還有一段路程,越開路會越小條,小徑周圍有好幾處茶園,路的盡頭是一個停車的

空地,沿著坡往上走就可以看到乾元宮,胡桶古道就在廟旁公廁的後方。據氣象報導今日的天氣很炎熱

,所以怎麼拍天空都很蔚藍 ~照片張張都很美~

 

胡桶古道拷貝.jpg 

  老實說今天的穿著真的很不適合爬這條古道,1819624433.gif小姐有沒有搞錯呀~ 竟然穿夾腳涼鞋來爬

山?是的~我超後悔的,因為之前沒做功課,所以不曉得這條古道的路況如何?這一條古道屬於比較少

人來走、生態很豐富的一條原始古道,整條古道都有樹蔭遮蔽所以走起來很涼爽,也不會曬到太陽。

PS. 為什麼我會懊悔請繼續看下去就曉得了...

 

胡桶古道1拷貝.jpg 

  沿途上只有我跟Anderson二人在走而己,因為前段雜草很多,沒有比較好走的石階,有的只是大

小石頭雜亂的石頭路,必須踏著石頭而行,越走心裡越怕..我的兩光涼鞋可別鬧脾氣在這時候壞掉啊

1819624424.jpg走著走著...Anderson在我後面大叫:我小腿後方,有一隻黑色的吸血水蛭正在吸我的

血,OMG!是的,我是穿短褲來爬山的...我會不會走著走著貧血昏厥過去呀~(想太多..呵)這

就是我後悔的第二件事。因為急於把水蛭弄掉,所以Anderson用手把牠甩掉後,我竟然太過緊張忘了

把牠拍下來~

 

昆蟲生物篇拷貝.jpg 昆蟲植物篇拷貝.jpg 

  上圖所有昆蟲生物都是在這條古道上拍攝的,有看到上圖的大蜘蛛嗎?那個網可是結的很大一片,

阻擋我們前方的路,所以Anderson就拿木棍往蜘蛛的方向丟,丟了2-3次才能通行...沿路真的

很多蜘蛛網,不時都會觸碰到它,這時如果穿長褲還不至於那麼害怕昆蟲們的侵襲。

 

  還有一些昆蟲沒拍到,像是巨大蜜蜂(飛行太快無法定格,在耳邊一直嗡嗡叫,真的殺很大呦~)

、知了、還有一隻長的很像貓頭鷹的鳥(我的相機最近有點秀逗,只要拉近4倍拍,相機就會累格不

動),好可惜呦~~~。

 

胡桶古道2拷貝.jpg 

  從乾元宮走到胡桶遺址全長2.1公里單趟需耗時1小時,但因穿著涼鞋也不敢走太快,所以速度

放慢許多時間也拉長了一些。沿途都可以聽到鳥聲、蟬聲,喜歡這種生態之旅的格友不妨可以去走走~

 

胡桶遺址拷貝.jpg 

胡桶遺址-義民廟

 

  走到遺址的交叉口忽然聽到有人聲,終於放下緊繃的情緒了~是一對夫妻,我主動跟他們打招呼閒

聊了一下~他們看到我的穿著就說我太猛了,因為沿路上的石頭都怖滿了青苔,很容易滑倒也很危險,

我的穿著比較像是去爬陽明山的步道...哈哈哈...1226385252.gif 我以往爬山也都穿長褲,誰曉得第一

次穿短褲就選到這麼原始的步道,這一切都是命啦~~~

 

坪林茶之故鄉拷貝.jpg 

坪林茶葉的故鄉~到處都可以看到跟茶有關連物品

橋邊有一堆可愛的茶壺裝飾品,看到這個就能聯想到當地的特色;就像大溪的周邊道路也可以看到陀螺

的裝飾品一樣~~~

 

坪林茶葉博物館拷貝.jpg 

  氣候太炎熱身體的水份不停的流失,帶去的礦泉水也都喝光了快渴死了,下山後第一個念頭就是趕

快補水份,所以就到坪林茶葉博物館找茶喝。喝了販售中心泡的包種茶後,瞬間止渴了許多~後來又買

了包種茶冰棒-25元(很好吃呦~比上次去貓空大茶壺的好吃,口感很滑順帶有牛奶味)、紅豆包種

茶冰-40元(也很好吃,紅豆的甜夾雜的包種茶的清香很對味)。

 

坪林茶葉博物館用餐拷貝.jpg 

  肚子這時也咕嚕咕嚕叫了~我們二個早餐都沒吃,來不及買....所以吃完冰就直接殺去餐廳覓食

,因為我很想去石碇吃豆腐,所以Anderson先點了茶油麵線、二顆野薑花肉粽-共140元,稍微止餓

一下~

 

坪林茶葉博物館1拷貝.jpg 

  後來就去園區逛逛,Anderson也在販售中心買了一瓶包種茶葉-800元,因為看到加購的商品

很實用,所以加購了二樣泡茶的器具、水壺(一樣299元)。

 

王氏豆腐拷貝.jpg 福寶飲食老店拷貝.jpg 

  離開坪林後走106乙線接石碇,一到石碇馬上衝去福寶飲食老店,可惜客滿外面坐滿了騎單車的

車友,所以我們就先到轉角的王家豆腐先喝豆漿,原本是想叫豆花但這裡的豆花是熱的,這種天氣怎麼

吃的下熱的呢~所以我們就叫豆漿來喝,但不是很冰~可惜掉了...

 

  隔了十幾分鐘再去福寶剛好讓我找到位子,說實在的喝了那一瓶豆漿胃也被撐脹了,炎熱的夏天

也導致食慾沒那麼好,於是眼尖的我看到別桌叫的菜色,看起來很秀色可餐,於是乎我點了紅燒豆腐

-100元(看起來有沒有油油亮亮很好吃的fu~感覺就是很下飯)、滷脆筍-50元(口感真的很

脆呦~)、豆腐羹-100元。

 

福寶飲食老店1拷貝.jpg 

  每次二個人出去點餐,都無法每樣東西都叫一點來嚐嚐~別嚇到!上圖的土雞、五花肉、炒香菇

,雖然它們個個都向我招手要我點它們,但是我們才二個胃實在是吃不太下囉~ 下次一定要找多一點

人,這樣才能每樣都點到,滿足我的口腹之慾~1226385270.gif

 

石碇老街拷貝.jpg

上圖的愛心圖案好可愛呦~是在橋的左端地上拍攝的~ 

 

  

  吃完了就逛一下裡面短短的石碇老街幫助一下消化,因為今天不能太晚回家或太操,所以差不多下

午三點我就回家休息囉~迎接明天的拉拉山觀神木之旅,超期待的!!1819624403.gif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WHITE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