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<水管路古道>早就想要來挑戰了,耳聞是絛屬於非常陡峻的石階步道,所以體力狀態良好、心理

建設做足了就可以出發囉!中山北路往天母方向直行到底,就可以抵達今天的目的地了~

 

  一早前面的停車場都停滿了車子,看來我們七點出發顯然還不夠早,不過會來爬山健行的族群,大

都屬於中老年人,很少看到年輕人....我想年輕人可能前一晚早就在夜店狂歡,隔天七早八早哪來

的體力出來做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。(完了~我的行徑越來越像中年人了1226385252.gif,我現在應該還要躺

在床上夢周公吧!!竟然還起來做有益身心的運動1819624417.gif ,真該給自己掌聲鼓勵一下..)。

天母水管路古道入口.jpg  

天母水管路古道入口

 

天母水管路古道1.jpg 

古道的起點會經過幾間民宅,這樣的景象讓我聯想到日本鄉下會有的石階場景~很幽靜的fu~

 

天母水管路古道2.jpg 

要來爬的朋友要有心理準備,因為前段真的非常陡,才走二百公尺我就開始喘了~汗水此時也從身體的

每一處毛細孔不停滲出來,不停地滴落在地面上~想要一氣呵成爬完石梯在涼亭休息可能很難,沿路上

只能停停走走,趁著停下來拍照的空隙稍微喘一口氣(平常沒做運動的朋友來爬的話,可能隔天會鐵腿

呦~呵..呵...)。

 

天母水管路古道3.jpg 

這條古道全長2.6公里、海拔300公尺,一路上有綠樹遮蔭所以不致於直接曝曬在太陽底下,偶爾有

徐徐微風吹來,精神為之一振更加清爽。此路段較為經典,留有日劇時代為了方便運輸水量到陽明山上所

設立的大水管~

 

第一座涼亭.jpg 

第一座涼亭(稍做休息再出發GO!!!)

 

天母水管路古道4.jpg 

接下來的路況較為平坦,屬於輕鬆踏青的初級階段~

 

天母水管路古道5.jpg 

超喜歡走在這一條路段,很清幽、舒服....重點是不會喘.....哈哈。

  

遠眺對面山貌.jpg 

看到對面遠山風景很美,忍不住馬上拍下來~

 

第二座涼亭.jpg 

第二座涼亭(在附近有看到告示牌寫著有台灣彌猴的出沒,還特別上前留意彌猴生氣時的表情以及習性

,後來我跟Anderson就不停的耍寶模仿起來,真是逗趣~)。

 

天母水管路古道6.jpg 

剩下200公尺左右的路段也是屬於陡坡,但剛剛因為有休息所以沒有起步時那麼累人~

 

天母水管路古道出口.jpg 

 古道的出口一邊通往文化大學一邊通往紗帽路

 

抹茶拿鐵.jpg 

爬完山當然會口渴,剛好今天星巴克推出新產品,所以有買一送一的活動呦~從不喝咖啡的我,唯一光

顧星巴克95%的選擇是抹茶拿鐵(拿鐵好像沒有咖啡味,只有濃濃的奶味,所以我敢喝),另外5%

就是星冰樂了~可見我對抹茶的魅力很難抵擋,可以說是只要看到”抹茶”這兩個字,我就像被下了蠱

一樣,必點!!!

 

  中午我們在微風廣場的美食街用餐之際,Anderson接到台中老王的電話,告之他出車禍(咦~百

萬名車怎麼還是不敵喜美的碰撞),不過我想喜美應該會更慘吧~可見撞擊力應該很大。Anderson本

想下台中安慰老王..呵..呵...還好人很平安車子也有保險,不過下午二、三點的台北突如其來

的下了場大雨打亂了我們的schedule, 怕去台中也會碰到大雨,所以我們轉移陣地前往宜蘭的羅東夜

巿~

宜蘭羅東夜巿.jpg 

剛來的時候還沒開始飄雨,1819624433.gif ....沒想到才剛停好車就下大雨了~真是天不從人願呀~

沒想到下雨天的天氣,羅東夜巿的人潮還是暴多的,絲毫不畏懼下大雨所造成的不便,還是大排長龍。

想當然爾今天的”大口吃”夜巿之旅要泡湯了,阿灶伯羊肉湯、三星蔥油餅、包心粉圓..這幾間店都

是人滿為患,根本沒有閒功夫下雨天還跟著排隊,所以只好放棄眼前的美食了~残念ね....

 

夜巿蛋餅.jpg 

趁著還沒下雨前讓我們發現了這一攤手工蛋餅,點了一個特製蛋餅-30元,熱熱吃口感還不錯呦~

 

 

  後來實在是雨下太大了~走在人潮擁擠的夜巿裡,即使撐著傘還是免不了一部份的衣服慘遭淋濕的

命運~整個就沒有想要用餐的fu~所以我們只好跑去礁溪吃晚餐。抵逹礁溪後,首先去湯圍溝公園泡了

30分鐘的戶外足浴,差不多五臟廟也在咕嚕咕嚕的抗議時,我就帶Anderson來到這家麵店-有麵煮。 

礁溪有麵煮.jpg 

左上圖的鮮蝦抄手:上面除了有荳芽菜,還撒了一些花生粉,攪和均勻後入口的味道帶辣,個人還蠻愛

         的~因為撒有花生粉,所以聞的出花生獨特的香氣,真的是一道香中帶辣的料理~

左下圖的餛飩湯的湯頭,Anderson說還蠻好喝的~

右上圖的乾麵我覺得so so,沒有最近在公司團購買的肉臊香..

 

阿三芋冰城.jpg 

離開了有麵煮後,就到附近的85度c喝飲料休息一下,Anderson就到對面的阿三芋冰城,買了三種

口味的冰(草莓、芋頭、花生)-35元,芋頭是一定要點的,老實說我比較愛草莓以及花生的口感,

吃的出冰的質地很綿密,花生的香氣也很濃郁~芋頭的冰也不難吃,但就不是屬於綿密的口感....

 

  為了避開假日雪隧的塞車潮,我們在礁溪待到快十點才離開,沒想到那麼晚車潮還是殺很大~從礁

溪交流道到進雪隧前,時速都只有20~30,還好進入隧道後就開始一路比較暢通開回台北了~

 

又是充實而緊湊的一天!!!11.gif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WHITE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