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今天一早六點多就起床,主要目的是要去天母水管路或南庄的神仙谷去走走,但今天老天

爺似乎不太賞臉,又加上氣象報導說全台下雨的機率都很高,心想今天的計劃可能要泡湯囉~

此時Anderson己來到我家樓下等候,所以我還是如期外出,只是雨似乎沒有停歇的跡象,就

在我還在猶豫要去南庄嗎?(因為Anderson認為北部有雨那就往中部開好了,說不定雨比較小

),於是他的行動派個性促使我們還是上了中山高,只是雨下的實在是太大,大到可以影響視

線,所以我們就在五股/新莊下交流道折返回去。

 

  到了中午雨己經停了,我們又再一次踏上去南庄的路,延著中山高到頭份110k處下交流

道,往縣道124甲接台3線續接縣道124往南庄方向行駛,由於到南庄己下午二點左右,

為了去更多的景點,所以我決定先從最裡面往外玩到南庄老街,這樣的動線會比較節省時間;

於是過了南庄大橋右轉往鹿場的方向(苗21線)去第一站的神仙谷。

 

  <神仙谷>舊稱<死亡谷>,原為泰雅族人墳場,其以巨石及多變的河谷地形聞名。由二

條溪匯流而成的寧靜河谷內,谷地寬闊,溪床分為上下兩層,下層與上層落差約三十公尺,是

由六、七層的岩階組成水流從上層傾瀉而下,形成多道奔騰的水瀑。

  神仙谷沒有設風景區的標示牌,所以要來遊玩的遊客要留意別開過頭囉~還有附近沒有公

廁,如有便意可能就要下去竹林裡,與天地合而為一盡情的解放囉~從神仙谷的停車場往下走

,先經過一段天然的竹林步道,再往下走會聽到水流聲,短短的三分鐘左右的步程,仿佛來到

了人間仙境;因為當天有下過雨的原故,所以水流量相當豐沛,唯一缺點是左邊的溪帶泥沙

,所以當二溪交匯在二尺深潭的水,不像以往清澈透明,變得有點渾濁,不過這不會因此減低

我們的遊興。

IMG_1598.JPG IMG_1600.JPG IMG_1619.JPG IMG_1603.JPG IMG_1608.JPG IMG_1613.JPG

 

  此處最佳欣賞水瀑的角度是在神仙谷吊橋的中間,而繼續往吊橋的盡頭走去可接至石門步

道,全程需花費70分鐘,礙於時間的關係以及剛下過雨怕路面不好走,所以我們就不便前往

,趕緊往下一個景點向天湖前進。

  <向天湖>又稱仰天湖,是賽夏族巴斯達隘(矮靈祭)的南祭場,座落於海拔738公尺

處,青山翠嶺圍繞,林相豐富,冬春之際,雲霧繚繞,深具靈秀之美,彷若人間仙境。

  賽夏族是台灣山區各族中人口最少,分佈範圍最狹窄的一族,目前約5724人,分佈於新

竹縣五峰鄉的五指山區、苗栗縣獅潭及南庄的加裡山區。兩年一度的矮靈祭典,是賽夏族最重

要的儀式,賽夏人叫這祭典叫做「巴斯達隘」,時間在農曆的十月,每兩年舉辦一次小祭,每

年舉辦一次大祭。

  平日的向天湖特別的寧靜,且周遭圍沒有其他開發的景點,所以逛了一下文物館以及湖的

周邊,嗑完了石板山豬肉及香腸,我們就往南庄老街前進囉~看來向天湖只有每二年一度的矮

靈祭活動,才會顯得比較熱鬧。

 

苗21線上往向天湖延途上有好幾個景點:加里山、鹿場部落、神仙谷、石壁峽谷及三角湖

左1~3:石壁峽谷            

右1~3:向天湖及賽夏族民俗文物館

 

IMG_1629.JPG IMG_1634.JPG IMG_1632.JPG IMG_1636.JPG IMG_1639.JPG IMG_1642.JPG

 

    這次去南庄發現四月的油桐花己經開滿整個山頭,真是美不勝收!!而這次的南庄之旅

到後來己經變調為吃吃喝喝之旅,明明要減肥的人,卻看到美食無法抗拒,只能舉白旗投降

。這輩子我最無法抗拒的美食,舉凡抹茶、膠質類食品(雞腳、豬腳、東坡肉..)、起司

布丁類製品,這三大類是我每看必想吃的,不幸的這次老街都有它們的形影,哇~嗚~我怎

麼這麼貪吃 ,減肥之路看來遙遙無期了~

  其實最大的幫凶是Anderson,因為在我進入桂花巷老街裡,我都自故自的在拍照片,

而他卻早先一步買了抹茶麻糬以及日式抹茶紅豆冰給我吃1315447366.jpg ,唯一忍不住的是我看到

骨雞腳就給他買了二盒外加送一盒毛豆..晚上回家看痞子英雄,邊看邊嗑完一盒雞腳一盒

豆,口感不同於東海的雞腳凍,它的口感比較QQ的有點咬勁,東海的是滷的比較爛,各有

其特色。

 IMG_1646.JPG IMG_1657.JPG IMG_1659.JPG IMG_1660.JPG IMG_1664.JPG IMG_1678.JPG

圖1:香腸超彈的,吃到後來很怕它裡頭是不是有加什麼添加物,不過還蠻好吃的;鹹山豬

   肉也很香,只可惜老闆烤太久有點焦黑。

圖2~3:抹茶麻糬SO SO~~無骨雞腳個人還蠻愛吃的。

圖4:花枝丸(好吃,但不像上頭寫的有花枝顆粒;個人覺得澎湖大立花枝丸的顆粒才大)。

圖5:日式抹茶紅豆冰(抹茶的味道很濃很香,原本成品有加上湯圓的,剛好老闆說今

   天湯圓賣完了,所以只好多加紅豆)。美味しいね~

圖6:桂花巷裡幾十年的桂花麵店(店內牆上有很多媒體人簽字,想必一定很好吃,果不其然

   粿仔條乾的湯的都很好吃,當天客人絡繹不絕,只可惜回家的路上我跟Anderson都覺

   得口好渴,不曉得是不是味精加太多囉~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WHITE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